EN
LIVE 直播
2024
04
23
吉慶生涯
by 趙錫麟 教長
2019年08月

吉慶生涯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讓我們以敬畏真主共勉,因為真主教誨我們:【誰敬畏安拉,他就為誰開闢一條出路*並且從他料想不到的地方賜予他】(古蘭經65章2-3節)、【誰敬畏安拉,他將使誰順遂】(古蘭經65章4節)、【誰敬畏安拉,他將免除誰的罪惡,並且增大他的報償】(古蘭經65章5節)敬畏真主可以增加真主賜給我們的給養,使我們的事務順利,獲得真主寬恕我們的過錯,並增加他賜給我們的報償。

       各位教親:真主按照他的僕人們的作為,在今世裡給他們報償,另外並為他們儲備在後世裡的重大報償。真主說:【誰僅要享受今世的報酬,(你就告訴他)安拉那裏有今世和後世的報償;安拉確是能聽、能見的】(古蘭經4章134節)穆聖說:「安拉絕不虧待任何信士的任何一件善功,將在今世裡(回報)給他,並將在後世裡給他報償」因此,真主的賞賜將在今世與後世裡陪伴他。請看真主的教誨:【凡行善的信士男女,我必將使他們享有安定美滿的生活】(古蘭經16章97節)

       各位教親:歸信真主與行善,是最能夠獲得真主在今世裡回賜報償的方法,因為歸信與行善將改善我們的形象,使他人對我們滋生好感。真主說:【歸信且行善者,至仁慈的主必將使他們相親相愛】(古蘭經19章96節)意即使世人喜愛他。有學者解釋:當一位僕人真心朝向真主,真主必將使眾信士的心轉向他,賜給他眾人的友宜與慈愛。而歸信與行善的快速成果就是:獲得真主應允他的祈求,真主說:【他應允歸信且行善者的祈禱,並增加賜給他們的恩惠】(古蘭經42章26節)意即:真主應允他們的祈求,並將他們並未祈求的今世美好報償賜給他們;因為真主是管理眾人事務的。

真主會在今世恩賜給我們的各種善行報償包括:內心安定平靜:【歸信並行善,且虔信降示給穆罕默德的啟示者,(那啟示)是他們的主所降示的真理,真主將赦免他們的罪惡,端正他們的狀況】(古蘭經47章2節)。

多做各種副功也可以使信士在今世裡獲得真主的喜愛與護佑,穆聖說:「安拉說:我的僕人還在不斷地用各種副功接近我,直到我喜愛他。當我喜愛他的時候,我就是他的聽覺和他的視覺、他勇猛的手和行走的腳,他向我祈求,我必應允他,他若求我的護佑,我必護佑他」向真主求恕饒必將獲得天降甘霖,賜給子嗣,增加美好財富。真主說:【我說,你們當向你們的主求恕饒,他確是寬恕的*(如果你們求恕)他就使天降給你們豐沛的雨水*並且援助你們錢財和子嗣,為你們設置園圃和河流】(古蘭經71章10-12節)

       各位教親:為了真主而謙卑,也是提升我們在今世地位的原因,穆聖說:「每個人為了安拉而謙卑,安拉必將提升他」,意即真主必將提升他在眾人心裡的地位,使他受到尊重。

為真主施散周濟的花費,也是會獲得真主快速賞賜的善功,真主說:【你們(為主道)所施散的任何東西,他將補償它,他是最好的給養者】(古蘭經34章39節),另一段神聖聖訓傳述:「吉慶崇高的安拉說,阿丹的子孫哪!你花費錢財施捨,我為你提供花費」因此,為了行善與正當用途的花費,是寬廣增加給養的原因。真主說:【為主道而出散錢財,譬如播種一顆穀粒,生長出七個穀穗,每穗都有一百顆穀粒。安拉加倍報償他所意欲的人,安拉是寬恩、全知的】(古蘭經2章261節)

各位教親:孝順父母與接續親情,也是可以快速獲得真主今世裡恩賜報償的方法,可以獲得真主寬廣他的給養,賜福他的壽限。穆聖說:「誰喜歡延長壽命、增加給養就要孝順雙親、接續血親」。善待他人,提供協助,可以獲得真主在今世裡支持他成功。穆聖說:「只要這個僕人在協助他的兄弟,安拉必然會協助這個僕人」,穆聖也說:「誰為他的兄弟需要(盡力),安拉必將(協助)他的需要」。

       各位教親:一位穆斯林善盡敬拜真主的功課,寬容待人,真主必然今世裡賜給他重大的恩惠與給養,並將在後世裡賜給他完滿的報償。真主說:【行善者在今世將獲得美滿的生活】(古蘭經16章30節)意即:誰在今世裡完善他的行為,真主將在今世裡與後世裡都善待他。因此先賢們的篤阿裡都會說:【求你在今世裡和後世裡為我們注定幸福】(古蘭經7章156節)信士們的篤阿也有:【我們的主啊!求你賞賜我們今世與後世的幸福,並求你護佑我們免遭受火獄的懲罰】(古蘭經2章201節)虔誠祈求大能的真主引領我們在語言和行為上盡善,賜給我們美好的品德,使我們搶先行善,作一個有用的。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