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16
真主召喚
by 趙錫麟 教長
2022年07月

真主召喚

 

趙錫麟教長

各位教親:真主安拉教誨我們【你們當敬畏你們歸信的安拉】(古蘭經5章88節)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真主安拉呼籲我們歸信他,全是為了我們人類的幸福,安拉說【你們怎麼不歸信安拉呢?使者召喚你們去歸信你們的主…】(古蘭經57章8節)安拉也呼籲我們順從他,善盡敬拜他的責任,安拉為我們制訂了禮拜,這是為信士們按時制定的功課,宣禮的人按時呼喚:快來禮拜,快來成功!迅速回應安拉召喚的的人們有福了。安拉說【你們當謹守拜功,並向穆民們報喜吧】(古蘭經10章87節)

安拉召喚我們以濟助貧困與善行接近他,安拉說【你們這些人啊!有人勸導你們為安拉之道而付出】(古蘭經47章38節)於是那些踴躍施捨的人們回應了,安拉就藉著他的使者穆聖的話回應他們,必將加倍償還他們所支付的「阿丹的子孫之善行,必獲得十倍至七百倍的回賜。」(穆斯林1151)這是慷慨寬恕仁慈真主安拉的回賜,安拉也召喚他的僕人們悔過求恕,安拉說【他昭示你們行善,以便饒恕你們的罪過…】(古蘭經15章10節)

真主安拉寬容多恕,也召喚我們寬恕待人,彼此寬容,不介意他人的過失,以便獲得安拉的寬恕。安拉說【他們應當恕饒,應當寬容。難道你們不希望安拉恕饒你們嗎?】(古蘭經24章22節)絕不,我們當然希望獲得安拉的寬恕,因為安拉說【安拉意欲你們進入天園,並獲得他的饒恕。】(古蘭經2章221節)

各位教親:當信士們聽到了安拉的召喚,他必然會儘快地回應,並遵從安拉的指示說【我們的主啊!我們確已聽見一位召喚者召人歸信,(他說)你們當信仰你們的養主;於是我們就歸信了。我們的主啊!求你赦免我們的罪惡,消除我們的過失,求你讓我們與善士們歸真在一起吧*我們的主啊!求你將你所應許我們的恩澤賞賜給我們!求你不要在復生日羞辱我們,你確是絕不爽約的】(古蘭經3章193-194節)於是安拉回應了他們的祈求,【他們的主應答了他們說:我絕不使你們之中任何一位行善者,無論男女,徒勞無酬】(古蘭經3章195節)我們任何一個人回應了安拉的召喚,順從安拉的命令,必將生活在幸福之中,並獲得安拉應許的寬恕與喜悅,順利進入天園。

虔誠祈求大能的安拉使我們成為聽到他的召喚並迅速回應順從的人,能夠知曉他的命令並切實力行,獲得他的饒恕與天園的賞賜。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