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7
誠心求主
by 趙錫麟 教長
2022年08月

誠心求主

 

各位教親:安拉教誨我們【你們應當敬畏安拉,以便你們成功】(古蘭經2189) 讓我們一起敬畏、服從安拉。安拉說【如果我的僕人問起我,你就告訴他們:我的確是臨近的,確是應允祈禱者的祈求的】(古蘭經2186)安拉在這一節經文裡教導我們:安拉距離我們很近,他也承諾將應允我們的祈求。篤阿或祈禱,是一項重大的功修,也是擁有天地一切的真主安拉最喜愛的事務,穆聖說「在安拉那裡沒有比篤阿更貴重的」(提爾密茲3370)當我們的祈禱獲得了安拉的應允,知道祈禱改變了既定的事物,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穆聖說「只有祈禱(篤阿)可以改變既定的」(提爾密茲2139)

各位教親:安拉說【當人遭遇災難的時候,便臥著、坐著或站著向我祈求(古蘭經1012)近幾年來我們已經見證了新冠疫症為全球帶來的災難,我們必須繼續虔誠的祈求安拉,同時多做安拉喜愛的善功,以期早日解除疫症,賜給我們平安健康與幸福的生活。

各位教親:若要安拉應允我們的篤阿,必須具備下列的要點:仿照聖賢們的做法,多次誠懇連續祈求,安拉讚揚他們說【他們競先行善,他們為希望和敬畏而祈求我(古蘭經2190)遵照穆聖的教導祈求三遍。還要抱著虔誠敬畏之心祈求,更要對安拉保持善意,堅信安拉必定會應允。因為穆聖說「你們當向安拉祈求,而你們確信會獲得應允」(提爾密茲3479)而在祈求的同時還有累積的善功,更是使我們的祈禱獲得安拉應允的要素,安拉說【他們的主應答了他們說:我絕不使你們中任何一個行善者徒勞無酬(古蘭經3195)

虔誠的祈求大能的安拉成全我們任何時間的祈禱,應允我們的祈求,你確是養育眾世界的主!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