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兩世幸福
by 趙錫麟 教長
2022年09月

兩世幸福

 

 

各位教親:安拉教誨我們【有人問那般敬畏者說:你們的主降示了什麼?他們說:他降示了一切美好。行善者在今世將獲得美滿的生活,而後世的家園是更好的。敬畏者的歸宿真優美。】(古蘭經16章30節) 讓我們一起敬畏、服從安拉。穆聖最常念誦的篤阿是「安拉!我們的主啊!求你賞賜我們今世的幸福,及後世的幸福,並護佑我們遠離火獄。」(布哈里4522),姆薩聖人也做過類似的篤阿【求你在今世和後世為我們注定幸福…】(古蘭經7章156節)眾信士們也曾向他們的主祈求【我們的主啊!求你賞賜給我們今世與後世的幸福,並求你護佑我們遠離火獄的懲罰】(古蘭經2章201節)於是安拉應允了他們的祈求【這等人,將因他們的營求而享受應得的報酬,安拉的審算是迅速的】(古蘭經2章202節)他們將分別在今世裡和後世裡享受安拉的賞賜。這一則偉大的篤阿包涵了我們今世和後世裡的幸福,我們的教門教導我們必須兼顧與平衡今世的工作與為後世儲備的作為,因為他們之間確有密切關聯相輔相成,安拉也在經文裡將今世和後世的幸福與善賞相連【於是,安拉將今世的善賞和後世優美的報賞回賜他們,安拉是喜愛行善者的】(古蘭經3章148節)
各位教親:今世裡的幸福包含了健康、舒適安定、居所寬敞、衣食豐足、學識豐富、事業有成等一切世人所享往的幸福生活,安拉說【凡行善的穆民男女,我必定使他們享有安定美滿的生活,我必以他們所行的最佳善功報賞他們】(古蘭經16章97節)善行將使我們獲得美滿的生活,安拉說【你當以善待人,就像安拉善待你一樣,你不要在大地上橫行作惡,安拉確是不喜愛作惡者】(古蘭經28章77節)今世的生活將因為人們順服安拉、積極經營與繁榮大地而美好。
各位教親:後世的幸福就是天園,凡是獲准進入天園者必將獲得一切的幸福,安拉說【誰得遠離火獄,而入天園,誰就成功了】(古蘭經3章185節)天園是屬於安拉和他的使者告訴我們的隱秘幽玄,是我們必須堅信的事項。安拉說【那是永居的天園,是至仁的主在幽玄中應許其眾僕的,他的許諾是必定實現的】(古蘭經19章61節)穆聖說「安拉說:我已為我敬畏的奴僕們備下目所未見、耳所未聞、以及無人可想像的一些事物。如果你們願意,可讀下列經文」(布哈里4779)安拉說【任何人都不知道已為他們儲藏了什麼福澤,以報賞他們的行為】(古蘭經32章17節)。
安拉還在天園裡使穆民們和他們的家人子嗣們團聚,讓天使們向他們報喜,使天園裡充滿了喜悅。安拉說【常住的天園,他們和他們的祖先、妻室和後裔中的善良者,都將進入它,眾天使從每道門進去*對他們說:祝你們平安!這是你們因堅忍而獲得的報賞,後世的善果真美好】(古蘭經13章23-24節)而還有比這一切都珍貴的,穆民們將與安拉的使者穆聖同席,也將會晤其他的聖賢與烈士們【這等人是很好的夥伴】(古蘭經4章69節)穆民將在天園裡獲得上述的一切幸福,他們的面貌也將容光煥發安拉說【在那日,一些面目是光亮的*是仰望著他們的主的】(古蘭經75章22-23節)
虔誠祈求大能的真主安拉賜給我們今世裡和後世裡的幸福!
 

 

 

回阿訇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