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IVE 直播
2024
04
20
期盼善賞
by 趙錫麟 教長
2022年09月

期盼善賞
 

各位教親:安拉教誨我們【世人啊!你們的主造化了你們,和你們以前的眾人,你們應當敬拜他,以使你們敬畏】(古蘭經2章21節) 讓我們一起敬畏安拉。安拉在سُورَة فَاطِر教誨我們【那些誦讀安拉的經典且謹守拜功,並私下或公開的施用我所賜予他們的(財物者),他們期盼那永不虧損的交易*以便他使他們享受自己的完全報賞,並把他的特恩加賜給他們,他確是寬恕的,厚賞的】(古蘭經35章29-30節)安拉在這兩節經文裡向他的穆民僕人們報喜,由於他們念誦古蘭、謹守拜功、 施用安拉賜給他們的財物,這些穆民們與安拉的交易是穩賺不虧的,安拉將在今世裡就先回饋他們的善行,又將在後世裡加倍賞賜給他們幸福和高貴的品級。

每位穆民念誦天經,都將獲得安拉的療癒與慈愛及豐厚的報賞;穆聖說「任何人念誦了安拉的經典裡的一個字母,必將獲得一件善賞,這件善賞將是同類的十倍」(提爾密茲2910)念誦古蘭經的人必將倍增他的善賞,提升他在天園裡的品級。

禮拜屬於安拉最喜愛的功修,也是人們與安拉之間的緊密聯繫,每天五次的禮拜,可以獲得五十倍的善賞,還能抵銷過錯,提升品級。穆聖教誨我們「只要你為安拉叩頭一次,安拉必將提升你一個品級」(穆斯林488)

施捨賑濟是感謝安拉的恩賜,因為錢財是安拉的錢財,安拉將錢財賜給我們,是要使他的僕人們幸福,只要我們將財物施贈給需要的人,安拉必將厚賜回饋我們,安拉說【為主道而出散錢財的人,譬如播下一粒穀種,發出七穗,每穗結一百粒穀種;安拉加倍的報賞他所意欲的人…】(古蘭經2章261節)從事上述各種功修的人,都會獲得今世和後世裡的幸福與報賞,因此安拉在經文裡形容它是【永不虧損的交易】(古蘭經35章29節)

各位教親:對於那些已經擁有念誦古蘭、謹守拜功、踴躍施捨的穆斯林,安拉見證他們的伊瑪尼(信仰),並且應允他們豐厚報賞,寬宏的饒恕以及廣闊的天園,安拉說【穆民是:當提及安拉的時候,他們的內心感到畏懼;當誦讀安拉的經文(跡象)的時候,加強了他們的信仰,他們只仰仗他們的主*他們謹守拜功,並使用我所賜予他們的恩典*這等人確是真誠的穆民,他們將在他們的主那裡獲得高尚的品級、饒恕和豐美的給養】(古蘭經8章2-4節)和安拉進行交易,必將加倍獲利,他的過錯也將獲得寬恕,增加他的善賞,並在天園裡提升他的品級。虔誠祈求真主安拉慈憫我們經常念誦古蘭天經,謹守拜功,爭先施用財物。

祈求安拉寬恕我們的過錯,我們最後的篤阿是:一切感贊都歸於養育眾世界的主!

 

回阿訇教義